close

<通識講座>

時間:2013/3/20(三) 

講者:陳星合(太陽劇團演員)

講題:每天進步一點點,幸福快樂到永遠:一位太陽劇團團員的逐夢過程

從小到大,每個人都曾有過夢想

可能在不同的領域或層面上

但都是追求自我的突破

而星合老師也是一樣,

一個傳統戲曲出生的背景,卻對雜耍如此著迷

懷抱著不可思議的夢想-進入太陽馬戲團!!

憑著那股熱忱,一路上跌跌撞撞,

終究實現的願望

其中,我特別喜歡他徵選太陽馬戲團的那段

過程中必須通過層層關卡

而且下一步會是如何,也未必知道

這讓我感覺到平時準備的重要性和臨場的應變能力

基礎是慢慢堆疊的,沒有事情是可以一步登天

這也再再證明了"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"這句話

此外,隨機應變是成功的重要元素

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

唯有臨危不亂,才能化險為夷

但是,這卻是我最欠缺的能力

當機會來時,總是沒能好好抓住

而遇到危機時,又常常慌了手腳

因此,我還有很多不足,需要學習的地方

值得慶幸的是,

在星合老師的分享中,我聽到安慰及鼓勵

原來,不是第一次就能做最好

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,且努力不懈

夢想就會在不遠處

我還感受到信念很重要

對於事情,要保持熱情,並且有信心及企圖心

才會有持續的動力

如同<牧羊少年奇幻之旅>所說

"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,全宇宙都會幫你"

這不是給了星合老師的圓夢之旅,作最好的註解嗎?

然而,聽完別人的故事,就會想問問自己

你呢?準備好了嗎?

過多的猶豫不決,往往牽絆著我們

讓我們無法跨出勇氣的第一步

不過,藉由這次星合老師的分享

讓我覺得帶點"不確定性"展開這趟旅程

也許能激發出更美的火花

因著"不確定性"

你會更加預備,你會更加思考,你會更多嘗試

不僅能從過程中學習到更多,還可以累積自己的經驗

也許會多出很多的挫折.失敗,一路上沒有想像中順利

可是,越是辛苦得來的果實,嘗起來越是甜美

所以,別忘了當初那股熱情.那份單純的喜歡

夢想,其實沒有那麼遠

做了就是你的!!

C360_2013-03-20-13-17-1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